[真凛] 恋爱条约 04


NO.04

被包养人喜欢上了金主,是好是坏?大明星松岡凛回答你:当然是好,因为金主是橘真琴。

凛发觉自己喜欢上真琴是在两人包养关系开始之后的大概3个月时候。

从片场回去事务所,经纪人不在身边,助理也被打发去做其他事,只身一人的凛在街对面撞见门口正“纠缠”的两人:他的金主橘真琴以及一个年轻的男孩。

男孩是事务所新签的艺人,长得肤白貌美、身材纤瘦,是当下受小女生喜爱的类型,和高大帅气的真琴站在一起也甚是养眼。

距离有些远,凛听不清楚他们在说什么,却可以猜到八九分,无非就是那些攀关系讨好为自己铺路的伎俩,走捷径而已,司空见惯了。

自己不也是吗,直接攀上了太子爷这棵大枝头。——因为包养关系正被事务所全力栽培捧举的跳槽艺人松岡凛自我吐槽到。

犹豫着要不要过去,思付着会不会尴尬,却在看到男孩伸手去抓真琴领带的那一刹,一股无名火噌地上涌,凛拔腿就冲过去。

“……抱歉,打扰了。”临近两人,凛只来得及听到这么句话,然后就看到男孩一脸失落又有些讪讪地走开了。

真琴抬手扒了扒头发,视线一转看到几步外的凛,眉眼一弯笑着朝对方走过去。

“晚饭想去哪里吃?”一手接过凛肩上的大背包自己背上,一手虚揽着他的腰,真琴带着人往自己车子方向走。难得没有夜戏早收工,可以两人好好吃顿饭。

凛没有回答也不出声,低垂的眼眸瞥见对方身前晃动的领带,手一抬就抓上去。行进中的两人都愣了下,不约而同停住脚步。

“小泽想约我吃饭谢谢工作上的照顾,我说已经有约拒绝了。”前后一联想,真琴猜到对方肯定看到了刚才发生的事,解释的话脱口而出。

“那你照顾他了?”保持抓着领带的姿势两人面对面,凛仰着脸看他,平静无常的语气中带着些许委屈但气势凌人。

“也没,就、他经纪人拿来的策划书我看了下,提了几点意见。”真琴实话实说,也确实是职责上分内之事,可被如此注视着,没来由得一阵心虚紧张。

算是接受这个理由,凛没再说什么,只是手指卷曲着对方的领带似乎在沉思些什么,突然手上使力一个收紧,领带的主人被一把攥到面前。

“我警告你,在我俩那个……条约生效的这一年内,你不许和其他人搞那些乱七八糟有的没的,听到没有?!”包养字眼被故意含糊过去,凛仍旧气势汹汹却是不由自主红了脸。

被自己领带勒着的真琴急得直摆手:“没有没有,没有其他人,只有你一个。”无意间被塑造成了“爱包养人”的形象,橘大金主有苦难言。

“那就好。”凛暗自满意,松开对方的领带自顾自往前走,几步后又折回,牵起还在原地发愣的橘大金主的手,“走啦,吃饭。”

直到坐上车系好安全带,真琴还沉浸在“凛居然牵我手了”的震惊和欢愉中。要知道自包养3个月来,两人的关系其实用“同屋合住”来形容更贴切,当然他本就没有非分之想,只要能每天看见凛就已经很满足了。

但是!牵手啊!是不是表示凛没有像一开始那么排斥自己了?谁会牵一个自己讨厌的人的手啊是不是?真琴暗暗高兴,嘴角止不住地往上翘,一边驱车前往两人常去的料理店。

笨蛋。凛有些不忍看,撇开脑袋假装看车窗外风景,然后看到了车窗玻璃上映照出的自己的脸:嘴角上翘,眉目带笑,和身边某个被他嫌弃的人简直如出一辙。

我一定是疯了。凛不忍直视地双手捂住自己的脸无语问苍天:20代过半已经快是大叔的年纪,又不是情窦初开第一次喜欢人,为什么会这样?好傻……

“……凛?凛你怎么了?”另一位准大叔过来拉他的手,言语间充满了关切。

右手顺从地被拉开、牵走,最后被安放在对方大腿上,凛深吸一口气,索性也放下来左手,红着脸转过头去瞪他:“没事啦!好好开车!”

“嗨……”真琴乖乖应声,目视前方专心开车,却是抓紧了左手手心里的那只手不放开。

那之后,两人的关系其实还是一如既往,至少表面上是。凛早出晚归拍戏录歌赶通告忙得团团转,真琴也周旋在事务所的大小事宜和各种应酬,导致了两人虽同住一屋檐下,但在家里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

可心态上发生的变化也是实实在在的,而且家里见不着面还有很多其他地方可以。自打那天后,真琴一有空就跑去各个片场、录音棚、摄影棚探班,带着好吃好喝的。凛也完全欣然接受,要是哪天对方突然有事没来还会小小地失落下。

两人也不避讳,大大方方见面聊天,将吃的喝的分给其他在场的艺人和工作人员。不知情的众人只当一次普通的探班,却是没能捕捉到两人谈笑间的眼波流转,眉目传情。倒也不是没怀疑过两人的关系,但左看右看怎么看都不像是包养关系,所以就将信将疑地被动理解成亲昵友好的“上下级”关系。

「事情没办完,怕是明天才能回来。」

「先不打扰你了,好好拍戏。」

「晚上要是早收工就早点睡觉,别熬夜。」

坐在回家的保姆车上,凛盯着手机上备注为“虎鲸爸爸”的聊天对象发来的信息,微微地嘟起了嘴。真琴去外地出差了,原本计划好的行程突生变故,回不来了。

想到又要一个人孤零零地度过一晚,凛止不住叹了口气,顾不得前排的经纪人回头观望,收起手机靠在椅背上闭眼睡觉。

收工早,也没心情,凛回到家洗漱下就睡了,半梦半醒间依稀听见外面有响动,睡迷糊的大脑压根没联想到“是不是进贼了”这一层面,揉着头发就打开卧室门出去了。

很久以后回想起那晚在客厅看到的那一幕,凛依旧心动不已。

光着脚从玄关拎着行李箱进来的真琴头发乱糟糟,西装外套挂在臂弯,衬衫最上面两颗扣子解开着,领带松散着歪斜在一边,整一个风尘仆仆,看见凛的第一个反应是懊恼又有些小心翼翼地解释:“抱歉吵醒你了,因为事情谈完了所以就赶最后一班飞机回来了,但是飞机延迟又耽搁了一小时,没想到搞到这么晚……”

迷糊的视线和大脑在对方的解释声中逐渐清明和清醒,凛一动不动地盯着三天没见的自己的金主、自己的同居人、以及自己喜欢的人,一直被刻意压制的想念之情此时此刻翻涌而出溢满心口。

凛冲过去扑到他怀里,在对方错愕又惊喜的手足无措下,仰起脑袋吻了他。

TBC……

2018-08-17真凛
评论-3 热度-50

评论(3)

热度(50)

©SevenNat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