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凛] 恋爱条约 02


NO.02

如果你问迄今为止人生中最灰暗的时刻是什么,凛的回答一定是25岁那年。

演艺生涯遇到瓶颈期不可怕,挨一挨、闯一闯,或许付出的努力程度会有所不同,但绝大多数都能顺利挺过去,继续稳步前行,又或者突破以往更上一层楼。

而凛恰恰就不属于那“绝大多数”,他挺不过去。演戏没神采,唱歌没灵魂,上节目没精神,就连最简单的杂志硬照拍摄都有了种敷衍感。

但就当下的娱乐圈来说,这些还真算不上事儿,尤其是在凛长了一张漂亮脸蛋的前提下,电影电视照拍,单曲专辑照出,节目通告照上,一切照旧。

最大的问题其实出在凛自己身上。25岁,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算是一个分水岭的年纪,对于他这种童星出道已经在演艺圈摸爬滚打多年的“大龄”艺人来说,的确到了该有一定的进步或者突破的时候。

可能就是这种心理无形中铸成了不稳定因素。剧本一句句斟酌,新歌一遍遍试唱,都力求做到最好最完美,契合角色和歌词。可往往事与愿违,新剧新歌出来都还是原来的水准,导演挺满意的,粉丝很满意的,而当事人自己非常不满意。

25岁那一整年,凛的粉丝亲眼见证着自己的偶像笑容一点点减少、脾气越来越暴躁,出演的剧集骤减、单曲专辑迟迟不发、上通告走神发呆不配合,直至年末各类音番大联欢各家挤破头争相吸眼球的时候,他们的偶像干脆不出现了。

凛在第二年自己26生日当天向事务所提出了不再续约的请求。他开着车在街上乱逛,漫无目的,最后在市中心的一处广场停下来。

已近深夜又值冬天,饶是最热闹的市中心也没多少人逗留。裹着羽绒服戴着鸭舌帽的凛就那么堂而皇之地倚在栏杆上盯着广场的大屏幕看,那里正循环播放着他的生日庆贺视频。

有几个高中生模样的小女生红着脸惊呼好帅啊好漂亮之类,凛转过去头看她们,轻笑着目送她们簇拥在一块儿慢慢走远,大屏幕右上角显示时间离零点还有五分钟。

“凛,生日快乐。”就在凛发呆地盯着右上角的数字一个个跳过去即将到达零点时,一道温润的男声突然插入进来,三秒钟后,大屏幕掐着时间自动跳转到别的播放页面。

凛把视线从大屏幕上收回,循着刚才的声音朝着自己左边望过去。隔着大约三个人的身位,也有个人随意倚在栏杆上,一头绿藻色的头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敞开着的黑色呢子大衣露出里面的白色衬衫和暗红色条纹领带。

还是个社会精英人士。凛想着自己也有这类粉丝又是个男粉,好奇心上来不禁多看了两眼,没料想对方也正朝这边看过来,两人直接来了个对视。

哇还是个大帅哥!凛状况外地继续对自己的男粉评头论足,直到对方万分惊喜地朝着他走近几步才生起警惕之心。深更半夜,没几个人的广场,万一是个狂热粉?不妙不妙,走为上策。

急促地退开去几步,凛又回头看向那个男粉,见对方停顿在原地没再上前却依旧直直地望着他眼里都是笑,突然有些不忍,张了张口说了句谢谢。

三个月后,合约到期,凛正式同事务所解约。在杂志报刊电视网络等铺天盖地的报道声中,他想着先窝家里一些日子避避风头,转眼晚上就被请到了一处秘密会所。

橘真琴,目前占据日本娱乐圈半壁江山的经纪公司「Tachibana's」的少东家,以及旗下王牌经纪人叶月渚,身处这个圈子凛当然知道这两位,不过见面倒是第一次。

大少爷盯着他看了半天,在叶月渚的提醒下似乎才回过神,然后磕磕绊绊道出请他来的目的——「Tachibana's」想签他,条件任他开,承诺会给他最好资源。

凛第一直觉是对方在开玩笑:会有这么好的事?!可看那两人的样子却也不像,尤其是那个橘真琴,不像开玩笑反而很紧张,那种生怕他不答应而小心翼翼候着的紧张。

这小粉丝一般的姿态又是唱哪出?凛在心里默默吐槽着,三个月来几近颓废萎靡的心境竟莫名有些被撩动,红艳的眸子下敛又上扬直直盯向橘真琴,一抹玩味的笑浮现唇角:“怎么?你想包养我啊?”

正专心看着他的人一愣,慌忙摇头摆手,刚想说什么被旁边的人抢了先:“没错,他包养你,为期一年,正式条约明天送上。”

说的人说得有鼻子有眼,当事人却一脸懵。

“渚,我什么时候……”

“你别说话,一切包在我身上。”

叶月渚打断自家少东家的话,身体往前一探凑近凛:“我跟你说,相信我没错的,这家伙一定会是个好金主的。27岁,189模特身材,脸帅又多金,性格温和脾气好,国外名牌大学管理专业毕业,家中有父母及一弟一妹,在娱乐圈有权有资源有人脉,对你的星途绝对是大大的帮助。好好考虑清楚,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哟。”

保持着玩味笑容且双手抱胸打算姑且听听看这两人胡扯些什么的凛被对方这种犹如介绍相亲对象般的推销说词给整愣住了,不解又狐疑的目光瞅瞅叶月姓“媒人”又移向橘姓“相亲对象”,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对方居然脸红红的在不好意思?!

那天后来说了些什么以及自己是怎么回去的凛其实已经不大记得了,总之第二天他带着全部家当被送至了一处豪华公寓,还是橘真琴亲自开车来接的。由此,两人为期一年的包养条约正式开始履行。

在这一年里,橘家大少按照承诺给予最好资源极尽全力栽培捧举,而凛也从颓废萎靡的自暴自弃状态中慢慢抽离出来,对他而言起关键性作用的心理这道坎跨过去了,瓶颈期自然也就顺利度过,中止的演艺事业继续起航,一路红火发展。

然后,在包养条约期满一年的当天晚上,已然是当下最红大明星之一的凛亲口提出结束了两人的包养关系。

TBC……

2018-07-20真凛
评论-3 热度-68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evenNat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