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凛] 恋爱条约 12


NO.12

一个急刹,车子停在路中央。

伴着电台里开始介绍两位恋爱主角的背景音,凛凉凉地开口:“要么停到路边去,要么继续上路。”

真琴瞄一眼对方看不出情绪的脸色,选择继续上路:“我也是刚刚才知道,我不知道我爸会这样做。凛你、别生气……”

“所以你跟社长说了什么?”

“也没什么,就说我不喜欢武田那个人,和他传绯闻对你没好处,出于保护自家艺人的角度,事务所应该……”

“说重点。”

“……我跟我爸说我喜欢你。”

尾音逐渐低落隐没,真琴有点不敢去看对方的反应,绷直了脸专心开车,却不知身旁人脸上悄然泛起了红晕。

这不就等同于向家里人公开了吗?凛抬手捂住自己的两边脸颊,脑海里不知怎么的就浮现了真琴一家:社长、社长夫人、以及那对双胞胎姐弟。

车子又驶出去百米,电台正添油加醋播报两人的恋爱史。正主之一橘副社长有点听不下去,啪一下关掉了事。车厢内顿时陷入了静寂。

从后视镜看一眼仍旧闷声不响的人,真琴莫名涌上来一股委屈:“虽然我也不赞成这样做,但不管怎么说,跟我总比跟武田好吧?”

“……什么?”正脑内见家长的大明星回头看他,愣愣的,脸红红的。

“反正我不要你跟武田传绯闻。”这话说得决绝又带点赌气的意味,真琴趁着红灯停车的间隙,打开了车窗,偏过头呼吸外面鲜冷的空气。

“知道了,我听从事务所安排。”凛顺着他的话往下接,神情迷迷糊糊的依旧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暂时先这样,把跟武田的新闻压下去,反正肯定要召开记者会,到时候再澄清也不迟。”

“澄清什么?”

“澄清我跟你没有在交往,只是普通上下级关系,最多再掺点朋友关系。”

“……哦。”绿灯了,真琴讷讷地应了声,伴着脸上难掩的失落继续发动车子。

车厢再次陷入了静默。终于回过神的凛看一眼全身笼罩在阴郁中的人,后知后觉地咬紧了下唇。糟糕,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可是也没说错啊,本来就没在交往。凛自顾自地不服气,马上就自我原谅了。

车子开到公寓楼下,凛先下了车,抵着车门斟酌了会儿还是妥协了。他伸手扯了扯正走到自己身边的那人的袖子,带了点讨好的意味:“挺晚了,要不你今晚住这儿?”

“没事,就在街对面,不远。”真琴将放在后座的粉丝送的小礼物递到他手里,又顺手拢了拢他敞开的领子,“快上去吧,不要墨迹了,早点睡觉知道吗?”

凛不理会,反而抓住了话里的重点:“什么街对面?你在街对面有房子?”

“……对,很早之前买的,就一单身小公寓。”真琴顿了顿还是老实承认了,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只不过看对方的表情……赶紧补充说明,“你别乱想,就我一个人住,没有别人。”

“我才没有那么肤浅好不好?”凛没好气,抓起手上的小礼物轻打了下他手臂,“我是想说,原来你每次来接我都这么早不是因为不赖床,而是因为住得近。”

真琴不由失笑:“是是是,你不肤浅,但是幼稚。”

幼稚的大明星捶了下他肩,一手拎包一手拎礼物小跑着进了公寓大门。

真琴坐回到车里,点开手机直奔各大APP实时新闻热点。才公布十分钟不到的关于他和凛公开恋情的新闻正以最高最快的点击量迅猛往前冲。

虽然是深夜,但过不了多久就能登顶。真琴摸着下巴勾起嘴角,显然很满意这个情况。刚才在凛面前没表现出来,其实他可开心了,压下去与武田的绯闻不说,还在大众面前宣告了凛与自己的关系。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只一下就做了自己想做而不敢做的事。发完感叹的真琴点开与自家父亲大人的私聊,发了句“谢谢爸”过去,马上就有消息回过来。

「臭小子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

「您还没睡呢?」

 
 「被你吵醒的。」

「对不起。」

 
 「在你小男朋友家里?」

「没有。」

 
 「看来还得我出马。」

「什么?」

话到这里没了下文,真琴以为对方睡着了,也就退出聊天,开车回了街对面的小公寓。

然而第二天,常年在顶层办公的社长突然出现在公共摄影棚,惊得一众艺人措手不及。

棚里正在拍摄正装写真,作年末事务所画册用,但凡没有通告要赶的艺人都乖乖回来拍摄自己的那份。

一身黑西装的凛正窝在角落喝似鸟买回来的咖啡,原本以为推掉了早上的直播就可以睡个懒觉,谁知一大清早就被谷沢从床上挖了起来。

此起彼伏的“社长好”响起在拥挤的影棚,凛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面前就站了一人,那个他其实没真正意义上见过面但昨晚想象了与之见面的人。

“……社、社长好。”匆匆咽下咖啡,凛赶紧颔首问候。

社长神情严肃,背着手打量了他一番,视线瞥过他手里的咖啡:“早饭吃了吗?”

“吃了。”还是你儿子买的。凛嘴上诚实回答,心里默默吐槽。

社长赞同般点点头,环视一圈注意力都被带过来这边的其他大大小小艺人,目光再次落到他身上:“少喝点咖啡,对身体不好。”

“是。”凛不敢反驳,手一挪将咖啡藏到背后。

被这一小动作给逗到,社长原本严肃的面庞霎时变得柔和了些,眼里也涌现出丝丝笑意,抬手往他肩上拍了下:“忙吧。有时间和真琴来家里吃饭。”

围观人群呼啦让开一条道,伴着“社长慢走”的道别声,社长背着手离开,还没走几步就碰上匆匆赶来的自家儿子。

“爸?你怎么来了?”

“视察工作。”

真琴无言以对,侧身让道的同时将手上端着的咖啡藏到身后。

同款的纸杯咖啡,如出一辙的藏匿动作,社长大人看得直摇头。

目送自家父亲大人走出摄影棚,真琴迎着众人的视线来到凛身边,呷上几口咖啡,还是不放心地问了:“我爸有没有跟你说什么?”

“没有。”脸不红气不喘说谎话,大明星松岡凛演技过硬。

“哦,那就好。”真琴放下心来,却也有种说不上来的失落。

旁边一个前辈艺人瞧着这俩,逗弄之心忽起,突然凑过来脑袋:“有。你爸喊你们回家吃饭。”

“噗……咳咳咳……”刚喝进去的咖啡差点喷出来,凛回头瞪一眼前辈,肉眼可见地红了脸,却又不好说什么做什么,只好抡起拳头呼啦一下招呼在始作俑者……的儿子身上。

TBC……

2018-12-17真凛
评论-2 热度-37

评论(2)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evenNat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