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凛] 恋爱条约 08


NO.08

遥拿着笔在纸上写写停停,那认真劲儿比设计今秋新款还认真。然后他把写了洋洋洒洒整一面的纸递给那个从下午开始就窝在自己工作室沙发里的人。

“……有、有这么多?!”真琴震惊了,明明自己洁身自好不管男女关系还是男男关系从不乱搞,从小到大除了在大学时代交过一个校花女朋友,之前之后的时间全都用来追星了——对就是松岡凛那颗星。

“反正你身边对你有所企图的都给你列出来了,不过你事务所的那些明星们我不清楚。”遥边说边抓过一块布开始裁剪。

“可是这不对啊,按你说这些都是对我有企图的,那我对他们又没企图,干嘛在梦里喊他们名字?”真琴不解又茫然。

遥操作着剪刀手不带停顿唰唰唰剪完整块布,眼神都不带分个给沙发上的人:“也许你突然想他们了。”

“遥你认真点啊别开玩笑了。”真琴抓着写满自己“爱慕者”名单的纸一脸崩溃,“我真的没办法才来找你,凛他怎么都不肯说那个名字,我又不想逼他。”

“你逼他?”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遥自顾自低着头轻笑,“宠都来不及呢还逼他,不过你也逼不了他。”

被自己的竹马毫不留情地戳穿,真琴也不恼,反倒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那我好不容易才将他带过来自己的领地,自己的身边,当然要好好照顾他。”

“恭喜你心愿达成,橘大金主。”

“快别这样叫我,你又不是不知道那都是渚搞出来的什么包养不包养的。”

真琴急得脸红,拒绝接受这个称呼。如果时光能倒流,他不想和凛的关系开始于目的性明确的所谓包养,他想和他好好谈恋爱。

可是如果没有这起包养事件,你到现在都还在原地踏步根本追不到人。——遥瞥了他一眼,咽回去伤他自尊的大实话。

“饿了,去吃饭吧。”收起剪刀和裁剪好的样品,遥一手够过椅背上的外套一手拿包。

“哦……我请你。”真琴其实没什么心情,不过也明白不吃饭也无济于事,况且他还想着给凛打包一份送到家去。

两人一前一后出了办公楼。遥接到个电话,外套穿得急领子都没翻出来,走在他身后的真琴顺手帮着拉扯了几下。

电话接完了,领子也回归正位,遥一手举手机一手揪衣领,抬眼就看见凛站在几米开外远远地望着他们。

“凛——”真琴自然也是看见了,马上向着人跑过去,亲昵地去拉对方的手,“去吃饭啊,遥一起。”

红艳的眸子瞥过真琴一眼又看向正徐徐走近的遥,凛抽回自己的手藏进风衣外兜:“不了,我约了人,你们去吧。”

一道汽车喇叭声打断三人的注意力,缓缓停靠路边的车子拉下车窗,驾驶座的男人朝着这边微笑挥手。

凛坐上那辆车走了,徒留两人站在街上。入了秋的风,吹着有些凉飕。

真琴愈发沮丧了,倒也不是因为凛跟别人约会。那人他是认识的,是凛下一部剧的男二演员,两人约好商讨剧本的。

凛还是对自己那副态度。——这才是他沮丧的原因,所以找出那个梦中人势在必行。

“……走吧。”一脸落寞着,真琴拍了下遥的肩。

若有所思的目光从远去的车辆上收回来,遥看向自己苦着一张脸的竹马:“真琴,我知道你的梦中情人是谁了。”

真琴下意识想纠正那个突如其来的暧昧称呼,不过想想还是算了,眼下知道是谁最重要。

“谁?”

“我。”

凛第一次见到遥是在遥的家里,真琴带他去的,在两人互表心意后不久。

传说中的青梅竹马清清冷冷,话不多,倒是跟凛相处得不错,两人还因为同喜欢游泳一起相约去过几次俱乐部。

后来又认识了怜,跟渚也熟络起来,至那之后凛就算正式加入了他们的阵营,往后每次聚餐聚会真琴都会特意挑他没通告的时候,然后一起出席。

他和真琴的关系几人都清楚,始作俑者渚更是称呼自己为两人的红娘。他笑得羞赧但是不介意甚至有些认同。

而事情的转折就从他和真琴真正同睡一张床那晚开始。

遥,遥,遥……

睡梦中呢喃的名字,紧锢在身上的手臂,以及即使黑暗中看不清脸也能感受得到的笑意……

残存的睡意被彻底驱逐,凛觉得自己全身发冷发抖,那一瞬间许许多多的画面在脑海中闪现,无一例外都是睡在身边的这人和他口中念叨的那人。

那一刻,他突然明白了自己过往在看到那两人相处时那些微妙的难以释怀的心境:一直一直以来,他其实都在嫉妒甚至抵触他俩的亲密关系。

他很理智也很清醒,他看得出来遥对真琴没那方面意思,所以他不曾因为吃醋而针对过遥。他也知道真琴确实是喜欢自己的,这种事情骗不了人更做不了假。

可是有多喜欢呢?

他悲观地想,如果突然哪天遥也喜欢了真琴,那么真琴是不是就会抛弃自己而奔向遥?即使会犹豫会纠结会不舍会难过,但最终结果恐怕是一样的——真琴会选择遥,那个在他心目中如同白月光一般存在的人。

而他松岡凛,只是退而求其次。

他喜欢真琴,时间渐长愈发喜欢,但这件事就像根刺一样鲠在喉,时不时提醒着他这个残酷的事实。

骄傲如他,不愿委屈自己,不肯将就接受。一份感情,如果不是专属于自己的,宁可不要。

TBC……

2018-10-19真凛
评论-2 热度-46

评论(2)

热度(46)

©SevenNat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