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凛] 恋爱条约 07


NO.07

一觉睡到自然醒,凛扶着依旧有些酸软的腰迷迷糊糊往外走,打开门听到真琴在客厅打电话,告诉他的经纪人谷沢取消今天的行程。

“不工作你养我啊?”随口吐槽一句,凛趿拉着拖鞋进去浴室。在他对着镜子上下左右检查脖子上有没有明显印迹的时候,真琴也进来了。

凛一边刷牙一边通过镜子打量身后的人:墨绿色修身九分裤,米白色V领短袖T,头发自然垂顺,没戴眼镜。不是一贯的西装衬衫精英装扮,更显青春时尚。

自己的眼光真好,不管是搭配的衣服还是穿着的人。凛在心里默默夸自己,弯下腰吐出漱口水,再起身时身后已没了人,紧接着外面传来关门声。

拿着牙刷的手顿住,凛盯着镜子里有些茫然的自己,掀起还沾着牙膏沫的嘴角笑了下,没事发生般继续洗簌。

然后半个多小时过去了,他一直窝在客厅沙发上发呆发愣,穿着睡衣抱着抱枕。临时多出来的一天假期,就眼看着要那么虚度掉。

门锁突然咔嚓一声,真琴开门进来,手上拎了大大小小好几个袋子,边换鞋边朝沙发上的人说话:“路上碰上交通事故,堵了会儿车。饿了吗?”

“啊……”凛讷讷地出声,慢半拍着去摁亮手机看时间。将近下午一点,是时候吃午饭了。正想着,手里被塞进来一瓶布丁。

“新出的口味,尝尝味道,导购小姐说很好吃。不过先过来吃饭。”真琴揉了揉他头发,拎起袋子走往餐桌。

笨蛋吗?导购小姐难道还会说不好吃?凛抓着布丁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一边转过身去看笨蛋往餐桌上一个个摆食盒。

就在半分钟前,也就是他窝在沙发上发呆的那半个小时里,他真的以为真琴走了,再也不回来的那种,被自己气走的。

有那么一瞬间他想打电话去询问,可是下一秒就清醒过来:你们已经没关系了,不管是包养关系还是相爱关系,所以没资格没立场。

愧疚又掺杂着些许自我委屈,凛无意识地摩挲着手里的玻璃瓶子,慢吞吞地挪步过去,走近那人身边,没忍住,从背后抱住他。

“怎么了?”真琴偏过头看一眼靠在自己上的小脑袋,轻轻拍了拍搂在腰间的手,“饿了没?我们吃饭。”

凛不接话,头发有些乱糟糟的脑袋用力往他肩窝处拱了拱,闷声闷气开口:“你刚刚出门……我以为你去事务所了。”

“我说了去买饭,你没听见吗?”真琴倾身把一人份的米饭和筷子摆放到对面位子,身后的人跟连体婴儿似的叠在他背上也倾身过去,依旧不松手。

“没听见。”凛回答得理直气壮,才不会承认那会儿正自夸呢根本没听他说什么。

真琴失笑,拉开他箍在自己腰间的手转过身:“没听见就没听见吧,我们吃饭了好吗?”

“嗯。”凛垂着眸子点点头,一边胡乱抓拨了几下额发试图掩盖住脸上的红热。

两人面对面坐下,时隔大半个月,在两人曾经共同的家里,一起吃饭。

凛是真的饿了,昨晚的聚餐因为某些原因根本没吃多少东西,后来又因为某些原因被搞得全身散架,现在真可谓又累又饿。

而相反的,真琴却没有一点食欲。他看着对面的人胃口大开吃得津津有味,开心的同时又黯自神伤。他整宿没睡,他想了一晚上,他开始犹豫,犹豫着……是不是该放手了。

“昨晚对不起。”在囫囵吞咽了几口饭菜后,真琴放下了筷子,碧色的眸子盛满着歉意直直地望向对面,“不会再有下次。”

嘁!你也知道啊!凛嘴里塞着食物气鼓鼓地想,忽略掉脸上的燥热抬眸瞥过去一眼,责怪意味十足,却也无意识着增添了一抹娇羞。

真琴看着他温温柔柔地笑,直至眼底涌起越来越多的不舍,眸一垂,悄然掩盖住:“等吃完饭我就去收拾东西,以后不会再来这里,你安心住着,有什么需求……如果不想找我就让谷沢去办,或者让他转达给我,都行。”

酱牛肉啪地掉回去食盒,凛举着空筷子抬头望向对面,大脑空白几秒之后硬生生挤出个毫不在乎的嗤笑:“怎么,橘少爷这么快就有新目标了?也对,怕是这座小破公寓早已容不下您的高贵金躯了吧?那么好走不送。”

真琴没听他说什么,听了也不会往心里去,太了解他了,全都是违心的没一句真话。可是了解没用,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怎么都猜不透,只有等他自己愿意开口说。

“我只有一个请求。”顿了顿似在斟酌,真琴抬眸小心翼翼着看过来,“我保证事务所会给你最好的资源全力栽培你,所以不要离开「Tachibana's」。”

凛正狠狠戳着那块掉回去的牛肉,还来不及张口说什么就又听得对方紧跟着补上来一句:“因为如果那样的话……至少我还可以常常看见你。”

戳牛肉的动作停住,凛放下筷子,作出无比嘲讽的语气反驳回去却也止不住被心中的难过和酸涩惹红了眼眶:“……你都不要我了还看见我干嘛?”

“是你不要我……”真琴头一垂,失落又委屈,“我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惹你不开心,也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你像以前那样待我,可是我不想看到你不开心,所以如果你不想见到我或者看见我会不自在,那我、那我以后不出现在你面前,我退回到以前的身份,虽然那样会很难过,但是只要你开心,我……”

凛梗着脖子听他在那絮絮叨叨,说的人一脸委屈,听的人更加委屈,克制不住的情绪一个激烈涌动,眼泪扑簌簌直往下掉:“……那你又知不知道你在梦里喊别人的名字?在你我两人的被窝里喊别人的名字?在你紧紧抱着我的时候喊别人的名字?”

低垂着的绿藻色脑袋僵了下,真琴慢慢抬起头来,不可置信的同时一脸懵。

TBC……

2018-09-25真凛
评论-5 热度-44

评论(5)

热度(44)

©SevenNat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