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凛] 恋爱条约 03


NO.03

真琴走了,揣着一件自己的白衬衫。凛躲在窗边从十一楼看下去,黑乎乎小小一团慢慢出了小区直到看不见。心口一酸想哭,使劲一吸鼻子忍住了,转身进去卧室,关门声震天响。

第二天的通告是个综艺单元录制,同事务所很多艺人一起,姑且可以算个「Tachibana's」特辑。录制从下午一点开始,约莫要到半夜结束。

晚上六点左右,所有人中场休息,吃饭的吃饭,补眠的补眠。因为节目组场地的限制,除开个别资深的前辈艺人,同事务所年轻一辈的艺人都在同一个乐屋休息。

凛窝在角落的单人沙发,脚边的茶几上摆着只吃了几口的饭菜,没什么胃口也不饿,算算休息时间还有半小时,索性闭上眼睛睡觉,虽然乐屋里闹哄哄的根本睡不着。

脑袋一歪枕在沙发扶手上并且一只手臂横在额前遮住些许光源,凛摆好了睡觉的姿势却此时乐屋突然一阵骚动,好像很多人站了起来似的满耳的椅子桌脚磕地声。

年轻就是精力旺盛啊。即使不愿意承认自己老也不得不这么感叹一句,凛默默往沙发里侧挤了挤决定不去凑年轻人的热闹,直到一个黑影笼罩在他身前。

被这么多自家事务所的大大小小艺人注视着,真琴多少有些不自在,但是没办法了,昨晚那么一闹,某大明星肯定还不顺心着,这不,饭也不好好吃。

“爱,收起来吧,我不饿,或者去给我买杯咖啡。”以为是自己的助理似鸟,凛顺口交代了几句,脑袋窝在沙发里,声音闷闷的。

“吃了饭再睡。”真琴弯腰将原本茶几上的饭菜收起来搁到底下一层,然后放上去自己带来的。有饭有菜有汤外加一杯还冒着热气的咖啡,满满当当摆了一茶几。

闷头睡的人身体一僵,倏地睁开眼睛,满是诧异的红眸瞥了眼对方,慢吞吞着直起身体坐起来:“……你怎么来了?”

“山本先生的生日宴,就在这附近。”

“哦。”

应了声算作回答,凛瞄一眼对方身上的黑色正装三件套,嘴角一勾又迅速敛下,遮掩似地捞过茶几上的咖啡将脸埋进去。

“现做的,快趁热吃。”真琴把饭菜往他面前拢了拢,目光触及腕表上的时间显示,直起了身,“差不多时候了,我先过去了。”

“哦。”依旧应一声作回答,凛上仰着视线看他,脸被咖啡的热气熏得有些发红。真琴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就觉得这样的凛尤其的乖巧可爱。

从洗手间回来的似鸟发现乐屋安静了许多,好奇发生了什么就瞧见自家大明星正胃口大开地吃着东西。诶可是不对啊,茶几上那份自家大明星最爱吃的知名餐厅的限量牛排套餐又是突然从哪里冒出来的?还有啊为什么其他人都盯着自家大明星在看?吃饭有什么好看的?

似鸟满腹的疑问却没敢问,虽然算起来两人的关系还挺熟毕竟当了这么多年助理,后来凛签了「Tachibana's」也把他挖了过来继续留在自己身边,称呼也从原来的似鸟变成了爱,但也正因为如此他摸清了自家大明星的脾气,不多够用就行,比如不让自己撞枪口上。

大概从半个月前开始,自家大明星又变得有些焦躁。为什么说又,当然是类比一年多前在原事务所那最后半年。两段时期都是似鸟经历过的,不同的是之前他总是傻乎乎地凑上去找骂,这次学聪明了什么都不问当个乖巧小助理。

不过今晚心情是真不错啊。跟其他艺人助理一起待在摄影棚外围观看节目录制,似鸟没事偷偷打量自家大明星。没有一贯的“凛式皱眉”冷脸也没有“凛式放空”无表情,甚至在不自觉发笑,他绝对看见了被遮没在手掌下的嘴角噙着的笑。

这样子的自家大明星不多见,不过半年多前倒是很常见。那时候他刚被挖来不久,深夜两人走出摄影棚看见楼下车里等着的橘少爷时,自家大明星就是这般笑的,还煞有其事地指着对方给他介绍:我金主。

是不是金主不知道因为这俩表现得实在不像包养关系,不过说起来橘少爷真的好久没来接自家大明星了。似鸟扯扯自己的头发漫无目的地想,是最近太忙了吗?也许吧,高层嘛总有做不完的事应不完的酬,而且人家以后是要接管事务所的,肯定要学习很多东西。

所以原来不等在摄影棚楼下改等在住的地方楼下了?好久没跟来自家大明星住所的似鸟在看到好久不见的几个小时前还念叨过的橘少爷时,心情竟然有几分雀跃。

“橘少爷。”

“似鸟君。”

甩下一个白眼给那两个在莫名自然地相互打招呼的人,凛自顾自朝小区里走。马上有脚步声跟上来,回头看一眼,真琴拎着原本似鸟拎着的东西大跨步赶上来。

“我让司机送似鸟君回去了。”追上凛两人并肩进入公寓楼,真琴轻声解释了句。

凛低头瞥一眼那人明显不稳的脚步,伸手揽了部分东西拎到自己手上。

“喝了多少?”

“没多少,还好。”

真琴有些心虚,刚想倚到电梯墙壁上靠一下,又因为这话强撑着站直了。凛没拆穿他,撇过头盯着电梯数字跳动一边盘算着回到家煮点醒酒茶。

因为常年一个人生活的缘故,大明星的厨艺很不错,一碗醒酒茶没几分钟就煮好,虽然其实这并不需要多少厨艺。从冰箱里拿了冰块放入热腾腾的茶里,凛自己先尝了口,冷热适中,端起碗急匆匆往外走。

不过还是晚了一步,某喝醉酒的大少爷已经抱着抱枕窝在沙发里睡着了。

“笨蛋。”呢喃着轻骂了句,凛双手捧着醒酒茶站在沙发边半晌,终是坐了下来,放轻放慢着动作,贴靠着真琴的腿。

已没有用武之地的醒酒茶被搁置在茶几上,凛摆弄着自己空出来的双手,蜷曲又松开,莫名得紧张。突然“嘭”一记闷响,一个抱枕被扔到茶几边的地毯上。

凛倾身过去趴到真琴胸口,轻轻抱住了熟睡的他。

TBC……

2018-07-30真凛
热度-57

评论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evenNat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