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凛] 恋爱条约 13


NO.13

拍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一群在镜头下讨生活的人,完全驾轻就熟。

凛拍完一组照片照例被造型师拉去补妆,视线从挥舞的粉扑间眺望出去,没见到那个人,倒是见到很多偷摸着打量他的人。

恋情公开效应。他懂,不过不在意,也不想理会。事务所内部或者说同僚之间对这件事的反应跟外界媒体或者粉丝其实是一样的,不外乎就是支持、中立、反对以及看笑话。

但是那些个人不在以上几个选项内,即使距离隔得远,凛也能清楚地从他们的眼中读到他们的情绪:羡慕嫉妒恨,谁让跟他公开恋情的另一半不是普通人呢。

不是普通人的另一半拿着份文件边走边看从门口进来,身后跟着穿着职套踩着高跟鞋的精干女秘书。埋首于文件的人突然抬头往聚光灯下望了眼,然后转头四处看。

正被造型师摁着肩补唇膏的凛一抬眼就跟那道找寻过来的视线撞了个正着,心口一跳,赶紧敛下眸子,轻声嘀咕:“笨蛋。”

“骂我什么呢?”造型师一把掐住他的下巴,威胁,“信不信我给你画个潋滟红唇?”

“没骂你。”凛解释了一句,当然他知道造型师姐姐只是开玩笑,毕竟合作了一年多还是大致清楚彼此的脾性的。

“那是在骂谁?”小个子的造型师拍拍他肩让他蹲下来点,拿梳子捋了捋头发。

凛原本不想回答,但眼见着真琴已经走近了他们,玩心大起:“你身后那人。”

造型师条件反射看自己身后,冷不防对上自家副社长的那双迷人绿眸,惊得她连拍胸脯:“要死要死哎哟吓死我了!”

恶作剧成功,凛忍不住笑出声,挨了造型师姐姐一记锤肩仍旧停不住。

“笑什么这么开心?”真琴在两人身旁站定,好奇问了一句。

“笑你长得太丑,吓到Amy姐了。”

“喂!不是……”

没料到他会说得这么“实诚”,造型师简直受到二次惊吓。

视线在二人间转了转,真琴没什么反应地继续低头看文件:“那肯定是你觉得我丑,别怪到人家Amy姐头上。”

“哈哈!”造型师怪笑两声,仗着正主本人主持公道,连做鬼脸以示得意。

凛不理会如此幼稚的反击,而是幼稚地将矛头转向这件事的最无辜者:“是啊,就是我说的,怎么了?”

“没怎么,我丑不丑无所谓的,你好看就行了。”真琴头也没抬随口回答,过了几秒意识到空气中的安静,疑惑抬头,“怎么都不说话了?”

话都被你说死了还怎么说?凛腹诽,低头揪着自己的袖口拉扯。不过真琴也没深究,侧过身体对向自己的秘书指着文件上的某一处低声述说。

已经捂嘴偷笑了好一会儿的造型师凑近某个垂着的小脑袋,勾起对方的下巴故作皱眉状:“哎哟是不是我腮红打太过了?”

“我没涂腮红……”下意识反驳出口才知道中了套,凛一把打开造型师的爪子,直接转过了身。

造型师瞄一眼正严肃办公事中的副社长,忍着笑再次凑近过去大明星身边,压低了声音悄然开口:“臭小子终于有人能治你了。”

大明星脸红红气鼓鼓地不想理她,却是自个儿越想越甜蜜,无意识着轻喃出声:“我愿意。”

离得近的造型师听到了,刚想做个起鸡皮疙瘩的动作,那边工作人员在喊凛的名字,于是最后检查了下造型,推着他过去拍摄。

凛调整调整情绪准备过去,看到还沉浸在公事中的某副社长,一爪子拍在对方屁股上。

被吃了豆腐的真琴看着已然跑远的身影,无奈失笑:“幼稚鬼。”

没眼看。这是造型师跟秘书的心声。

凛全部拍摄完毕的时候,摄影棚里的艺人少了一大半,资历深的前辈艺人都已经拍完走人,剩下的多是入社不久的新人,正值花样的年纪,一屋子的青春气息。

已临近30代的大龄艺人松岡凛颇为感慨地叹口气,习惯性寻找昨天刚公开的自家那位男朋友,然后就看到了被一群20代花样少男少女围着的橘副社长。

“怎么了?心情不好?”吃完饭回家的路上,真琴问蜷在副驾驶座的人。从摄影棚出来就一直没什么精神的样子,下午没通告所以带他去吃他最喜欢吃的东西也没多大兴致,这会儿更是闷声不响缩在座椅上盯着窗外发呆。

“没有,就看着事务所那些小年轻们发现自己老了。”凛说完也觉得自己有些矫情,烦躁地咂了下嘴又不吭声了。

“乱想什么呢?”真琴不以为然,顿了顿又说,“怕什么,我陪着你呢,要老一起老。”

凛转过头瞥他一眼,嫌弃地撇嘴:“得了吧,真到那时候指不定你这个副社长就去包养小年轻了。”

“才不会,我只包养你一个人……”真琴有些激动地回嘴,下一秒又纠正用词,“不是、不是包养,我只喜欢你一个人,只跟你一个人谈恋爱。”

突如其来的告白惹得凛有些脸红:“一把年纪了别这么肉麻。”

“不是肉麻,我就是想让你知道,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喜欢的人是你,没有别人,更不会去包养什么小年轻。”橘副社长不仅肉麻还一本正经说情话。

“这么多年?”

“从你出道开始就喜欢了。”

“我出道时还是个孩子!”凛有些惊恐地看向他。

“喂瞎想什么呢!”真琴伸手拍了下他脑门,“一开始当然是对偶像对明星的喜欢,后来大学时才感情变质的。”

凛捂着脑门偷笑,末了一脸好奇地凑过来:“所以怎么变质的?”

“……这个你别管。”真琴神色一僵,闪躲着视线拒绝回答。

“小气鬼。”凛气鼓鼓地嘟囔,倒也没追问下去,其实看对方窘迫的样子以及微微泛红的耳尖,已经可以猜到八九分。

不过,大学时候,20代的真琴啊……凛歪着脑袋斜靠在椅背上打量正开车的人,兀自在脑海里描绘少年橘真琴的音容笑貌,藏不住的甜蜜笑意自眼眸里溢出。

车子开到公寓楼下,真琴跟以往一样将后座的凛的随身物品交到它们的主人手上,主人接过后不说话也没上楼,只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看着他。

真琴从那双红艳的眸子里读出了一丝难以言喻的怨气,刚想往自己身上找原因,对方蓦地开口了:“恋情公开第一天,是不是该来个goodbye kiss?”

“在这里?”不是艺人却也染上职业病,真琴下意识环顾四周,“万一被拍到……”

“拍到就拍到,反正我们现在是恋人,你爸公开的。”大明星说得理直气壮。

真琴无法反驳,却也没忍住虚掩着嘴一阵轻笑。他伸手揽住对方,在对方唇上轻轻啄了一下,只是刚要退开,后颈处忽地攀上来一只手,一个用力拉扯,分开的唇又贴到一起。

当两人气息不稳地离开对方的唇瓣时,凛搂着真琴的脖子哑着声音在他耳边轻语:“今晚留下来……”

TBC……

2018-12-31真凛
评论-2 热度-41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evenNat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