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凛] 恋爱条约 10


NO.10

凛觉得自己也挺奇怪的,以前跟真琴腻歪在一块儿时、没挑明他跟遥的“关系”前,心里那口气是一直憋着、忍着,其实难过得要死但面上不会表现分毫。 

而现在“撕破脸”了更甚至和真琴断了关系了,刺还是那根刺依旧卡在喉,却不会再憋着忍着,不高兴不开心大大方方摆在脸上,就是要给那个人看到。 

然后…… 

让那个人来哄。 

有那么点点恃宠而骄的意味,凛自己都不得不承认了。有些羞耻,但挺享受。 

放在车架上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遥。真琴略显慌张地看一眼副驾驶的人,果然对方的脸肉眼可见地黑下来,还夹带着一丢丢嘲讽。 

“接啊,还是要我回避一下?” 

“不是不是!” 

是真的生怕他打开车门就走,真琴急得一把攥住他的胳膊,然后本着自己问心无愧的坦荡心理直接按了免提。 

遥的声音顿时回绕在车厢里,刚刚过去的秋季单品的对接出了些小纰漏。事务所跟工作室一直有合作,纯属公事。 

凛垂着眸抿紧着唇安静地听着,察觉到自己的胳膊还被攥着,嫌弃着推开挣脱出来。许是这动静被电波另一头的人听到了,遥突然安静了几秒。 

不好的预感直袭心头,真琴赶紧随口敷衍了几句想马上结束对话,可是为时已晚,对方清清冷冷的嗓音丢过来一句足以砸破这个小小车厢的话:“跟你的梦中情人说话耐心点。” 

然后电话被挂断,真琴盯着通话结束的页面愣了半晌,崩溃地捂住脸,心中忍不住哀嚎:遥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啊啊啊!!! 

不行先不要管这个,迅速回神的真琴再一次攥住副驾驶人的胳膊,磕磕绊绊试图解释:“不、不是的,凛你不要听遥胡说,他就是……就是……” 

“他就是故意的。”凛从善如流地接过去他的话,面色正常,神色冷静。 

真琴一脸惊诧地上下瞄他,倒是放下心来,跟着附和:“对嘛对嘛,那家伙真是的,老拿这个开我玩笑。” 

那又怎样?你还不是心里一直装着他。他还不是依旧是你的梦中情人,你的美丽白月光。 

心底哀怨化作幽怨视线,凛转过头去看真琴,不发一语,但效果堪比千刀万剐。 

真琴觉得自己头皮发麻,当真欲哭无泪:“凛你别这样看我,我发誓我真的不喜欢遥,你相信我好不好?” 

凛仍旧不出声,脖子一拧,拒绝继续探讨此话题。真琴拿他没辙,松开一直抓着他胳膊的手,坐正身体准备发动车子回家。 

本来只是在路口便利店买瓶水喝,这会儿愣是耽误了不少时间,都已经快一点了,得赶紧回去,凛明天还要早起赶通告。 

只是刚发动引擎,副驾驶的人突然出声了:“我饿了,我们去广场那家店吃拉面。快点快点,趁还开着。” 

白嫩嫩的小爪子一下下拍在手臂,加上毫不自觉的湿漉漉的眼神催促,真琴能怎么办,只得调转了方向,向着目的地出发。 

可惜不凑巧,那家店今天歇业,懒得再跑其他地方的两人一人捧了一大碗关东煮,趁着夜深人静,就着闪烁的霓虹灯,吃得津津有味。 

凛端起着纸碗喝汤,眼眸一转瞥到不远处正播放广告的广场大屏幕,不知怎么的,久远的记忆突然出现在脑海里。 

“真琴。” 

“……嗯?”真琴咬着一串鱼丸慢半拍地抬起头看他,嘴巴鼓鼓的像只仓鼠。 

凛盯着他觉得可爱,弯了嘴角笑起来,一边接着往下说:“我以前在这里遇到过一个我的男粉,去年我生日的时候。” 

真琴咀嚼鱼丸的动作停顿了下,回过头看了眼广场的大屏幕,含糊着应声:“啊……是吗?” 

见他没什么反应,凛莫名有些不爽,原本也只是随口而提的事这下被故意加重了笔墨:“是啊,又高又帅,身材也好跟模特似的,着装打扮还很有品味。” 

“咳咳……”真琴被噎了下,绿色的眸子瞥一眼身边正大力夸赞别人的某大明星,突然有些心虚。 

“你干嘛?”凛以为他不相信,倔劲上来了非要跟他讲明白,“当时他就在你现在这个位置,我在大概……”边说边退开去几个身位,“……这个位置。” 

真琴愣愣地看着与自己拉开大约三个身位距离的人一会儿,忽地就笑了。他的凛啊,真的好可爱,居然还要还原那晚的场景吗? 

“他认出我时眼睛都亮了。”有些小骄傲地感叹一句,凛无意识地咬着竹签,似乎在回忆些什么,突然一记咂嘴,“啧,可是怎么越想越觉得这人跟你挺像的,绿眸绿发,穿衣打扮,就连身高身形都……” 

比较兼打量的视线蓦地停顿住,凛抬眸对上几步外那人温柔含笑的目光注视,震惊的同时唰地红了脸。 

真琴很无奈,他的宝贝疙瘩背对着他贴在那块或许是坏了而暗掉的LED屏前已经整整两分钟了。 

“凛……”小心翼翼地轻拍肩膀。 

“你干嘛不早说?!”猛回头呲出一口鲨鱼牙,气急败坏。 

“我……找不到适当时机……”真琴实话实说,深感委屈。 

“就算以前是,刚刚我都挑起这个话题了,你还不主动承认?”凛气呼呼地伸爪子过来,直戳他心口。 

“我……不好意思……”趁机抓住戳在自己胸前的手,真琴垂眸一笑。任谁被自己喜欢的人那么夸赞,都会害羞。 

“你……啊啊啊啊啊我警告你忘掉刚才的事,一个字都不准记住!!!”凛羞愤不已,想挖个地洞把自己埋了。 

“好啊,都听你的。” 

“……” 

如此正经的回答反倒使凛接不上话了,轻哼一声,继续自顾自生闷气。 

“但有件事你要听我的。”真琴拉了拉仍握在自己手里的对方的手。 

“什么?”凛侧过来脸瞅他一眼,嘟嘟囔囔着没好气。 

真琴勾起唇笑,低头吻了他的指尖:“让我当你一辈子的男粉。” 

松岡姓大明星红着脸再次贴回去LED屏上,恨不得将整个身体都嵌进去。

TBC……

2018-11-16真凛
评论-6 热度-45

评论(6)

热度(45)

©SevenNat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