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凛] 白月光 22


NO.22

渚挥着拖把舞剑一般在拖地,大刀阔斧地往门口方向一戳,视线内出现两双脚。 

“不好意思已经关门了,请……”抬起头,渚愣住一秒,马上捂着眼睛惊跳开去,“哇啊好闪好闪好闪……” 

真琴失笑:“渚,你太夸张了。” 

遥和怜闻声从厨房跑出来,刚好看到凛红着脸把自己的手从真琴手里抽出来。 

“谢、谢啦,接下来我自己来就好,你们快回去吧。”凛抢过渚手里的拖把,开始赶人。 

“对啊,今天麻烦你们了。”随手将公文包往旁边桌子上一放,真琴脱了西装外套又捋起衬衫袖子,接过遥和怜手里攥着的抹布。 

顿时两手空空的帮忙三人组不得不退居一旁,然后看着他们俩“你拖地来我搬椅,我擦桌来你抹窗”,还时不时对视一下,简直粉红泡泡满天飞。 

“恋爱的味道啊~”不知何时退至柜台的渚托着下巴迷离着双眼感叹。 

“想不到恋爱中的凛前辈是这种画风……”怜一脸不敢置信地跟上一句。 

真琴瞄一眼身旁已经进入害羞模式的自家小男友,转过身朝两人无奈地笑:“你们就别取笑我们了。” 

“什么画风?”遥突然接话,目光瞥向正捏着抹布半躲在真琴背后的凛,打量半晌,“……少女漫画风?” 

“噗哈哈哈哈哈————”渚很配合地当即喷笑出声,“美少女凛凛!” 

“你们……!”凛朝着三人冲过去,一把揪起了遥的衣领,表情恶狠狠脸却红透了,当然绝大部分是被气的。 

怜惊恐着躲到一边试图抹去“他才是此话题开启者“这一事实,顺带攥一把还在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渚。 

场面乱哄哄,又异常熟悉。真琴不禁有种扶额的冲动。从小到大,从学生时代到而立之年,你们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啊。 

“好了乖别闹。”真琴从背后搂住凛将他的手从遥的领子上卸下来,一边朝几人使眼色,“那个,你们也快回去吧,挺晚了。” 

“哦,再见。”遥施施然地往门口走,怜拖着并不很想走的渚跟上去,顺带关上店门。 

街上的喧嚣瞬间被阻隔,三人的身影移出视野外,凛轻咳了声,挣脱出身后人的怀抱,继续剩下的清理工作,动作特别刚硬有力。 

真琴想笑又没敢笑,只得忍着笑意加快清理速度。等到全部清理完毕,整个店面仅留一盏壁灯还亮着,他抹着额头的汗朝自家小男友走过去:“都弄好了,快去洗澡睡觉吧。” 

“哦……”凛低低地应了声,眼睛瞟了瞟他,欲言又止,手里攥了张纸巾被捏得皱成一团。 

“那我回去了,记得锁好门,自己小心点。”真琴揉了揉他的头发又摸了摸他的脸,转身去拿公文包,忽地腰背一紧,西装后摆被扯住。 

“嗯?”真琴又回过身来,借着昏暗的灯光直定定地看着他等他开口,倒也一点不着急。 

凛看他一眼又移开去视线,有些难以启齿:“……真的……很少女吗?” 

“什么?”真琴没听清,又凑近了些。 

“啧,不管了,少女就少女吧。”自言自语着突然豁出去了一般,凛抬手覆上他的额头,用那团皱巴巴的纸巾擦汗,“累不累?”不等对方回答又紧接着问,“对了,加班到那么晚你饿不饿?晚饭什么时候吃的?” 

真琴这回没忍住笑,他觉得自家小男友真是可爱得紧,因为一句话纠结成这样。 

“笑什么笑?不许笑!就知道偏袒遥。”可爱小男友当即脸红炸毛,委屈巴巴。 

真琴揽过他的腰,放柔了声音哄:“好了乖,我不笑了,真的。”说些摆出一副严肃面孔。 

凛自己被逗笑了,抬手去拉扯他的严肃脸,一边又重复了遍刚才的问题:“所以你到底饿不饿?店里没东西剩下,我陪你出去吃。” 

“我不累也不饿。”真琴捉住他作恶的手放到嘴边亲了下,“早点睡觉啦,我走了。” 

顾不得被亲过的手背正发烫,凛再次扯住他的西装下摆。 

“舍不得我走啊?”真琴含笑望着他。 

“才没有。”凛不承认,也不松手。 

“哦,那我走了。”真琴作势转身。 

“喂……”凛纠结。 

“真的走了哦?”真琴退后一步,开始小孩子式诱哄。 

“……”凛无语。 

“真的……” 

“你回来!” 

凛一把揪住他的领带将人拉了回来。

TBC……

2017-09-14真凛
评论-3 热度-61

评论(3)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evenNatsu / Powered by LOFTER